氣球上切菜 好刀法神乎其技

張樂 編譯

大陸山東有一位廚師、在網路上秀出一手好刀法,不僅把馬鈴薯切的薄如蟬翼,而且還能在氣球上切絲,力道拿捏、恰到好處,使氣球、不被下方的鋼釘戳爆,讓人佩服。

行行出狀元,近年來許多學生投身餐飲業,因為餐飲業不只終日與廚房為伍,還能躍上螢光幕前。不過,要出師,基本功一定得紮實。大陸山東有一位廚師在網路上秀出一手好刀法,不僅把馬鈴薯切的薄如蟬翼,而且還能在氣球上切絲,用力輕重拿捏恰到好處,使氣球不被下方的鋼釘戳爆,讓人佩服。

要當廚師的基本功之一是練刀功。山東師傅大刀一片,削下一片馬鈴薯。看似簡單,但把馬鈴薯片放在書上,下方字體一個個清清楚楚,代表馬鈴薯片薄如蟬翼、厚薄一致,像是機器人切的。師傅再秀一手,在四根大鋼針上擺上一個氣球,然後在氣球上切馬鈴薯絲,一根根細如絲線,能穿入針孔。師傅意猶未盡,矇上眼睛,在氣球上切肉絲,氣球依舊沒破,真是了得。

刀功精湛的還有這個小伙子,功夫就厲害到能上電視。刀起刀落,豆腐塊切成了豆腐片,速度之快,旁人都替他捏把冷汗。刀上刀下,不離砧板,他看都不看一眼,還有本事和大家聊天。沒多久,豆腐成了豆腐泥。且慢下定論,他把豆腐泥放進水裡攪和一下,一絲絲的文思豆腐就出來了。刀功之細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人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會兒真讓他熬出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