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踏板載童 出事就要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這畫面,真是讓人捏把冷汗。有民眾拍下,高雄一位爸爸騎機車載著兩個孩童,其中一個小女童直接抱著坐在爸爸大腿上,另一個小男童則是站在前面的腳踏墊上,兩個小孩都沒有戴安全帽,爸爸一邊騎,小孩一邊左搖又晃,實在好危險。警方也表示,這樣危險駕駛,最高開罰600元。

騎機車的爸爸載著兩個小孩,左手抱著小女童,女童騰空似地,左右搖擺,很像隨時都會摔下來,而前面腳踏墊上還站著一個小男童,兩個小孩都沒戴安全帽,爸爸一路時速五、六十,後面的騎士看得心驚膽跳。

騎車不按規定,讓小孩站腳踏墊,就像肉包鐵。看看這阿公,單手騎車,一手抱孫,大腿還坐著另一個孫子,有夠危險;還有這爸爸載一家人,讓兩個孩子擠在前面;這個媽媽還讓一歲小孩站在坐墊上;而嘉義這名男子,也讓兩歲小孩站腳踏墊,恐佈意外就發生了,撞上轎車,小孩當場飛出去。

機車踏板就是不能載人,像這些危險駕駛的行為,依法都可以開罰300-600元,再次提醒家長,別貪一時方便,犧牲小孩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