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捐骨髓 救了廈門貧血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廈門一名二十多歲的女子,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失去造血功能,只能靠輸血維持生命。還好透過台灣的骨髓庫,找到了跟女孩配對的供血者,靠著台灣捐贈者的骨髓,為她帶來重生的希望。

廈門一名20多歲的女孩,因為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喪失了造血功能,只能靠輸血維持生命。幸好透過台灣的陽光骨髓庫的幫忙,找到了跟女孩配型合適的供血者,為她的病帶來治癒的希望。而這次不但是廈門患者,首次接受台灣捐獻的骨髓,也是廈門第一次入境移植骨髓。

住在隔離病房中的秀秀,隔著玻璃接受訪問,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的她,因為完全喪失了自身的造血功能,過去一直靠著藥物跟輸血維持生命。

想要完全康復,秀秀唯一的希望就是接受骨髓幹細胞移植,但是她的父母太年邁,弟弟的配型又不符合,院方於是通過各種管道,積極的為秀秀尋找匹配的骨髓。不過大陸的中華骨髓庫裡,並沒有找到匹配的骨髓,於是醫院把眼光投向了台灣。結果傳來了好消息,在台灣的陽光骨髓庫裡,找到了跟秀秀合適配型,院方於是立刻安排飛機,將捐贈者的骨髓幹給胞,從台北送到廈門;除了這袋救命禮物,來自台灣的骨髓捐贈者還在卡片親手寫下祝福,希望這位勇敢對抗病魔的女孩早日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