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大作戰!鑿井業逆勢成長

楊茜雯 宋佾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面臨68年來最嚴重乾旱,水庫缺水,要上哪找水,很多人把腦筋動到了地下水身上,讓鑿井業者近來生意翻倍成長,不過想要自己合法鑿個水井抽取地下水,可是有條件的,必須要先向政府取得「水權」,每天抽水量也有限制,才不會超抽,讓地層下陷。

打開水閥,清澈的水,嘩啦啦流出來,先別開口罵浪費,這不是自來水,而是來自地底75米深的地下水,現在源源不絕,正好可以解水庫乾渴,但鑿井取水,得靠專家出馬,繩索綁著馬達,深入地下30米,裝這口老井,換上新的心臟,擁有45年經驗的鑿水達人,在桃園開鑿過至少上千口井,鑿一口井15萬,10年換一次馬達,就不怕水庫缺水,但想用地水下,必須取之有道。

附近鄰居拿著水桶來儲水,通通免費,但合法鑿水井必須有水權,還有每天限量,避免地層下陷,除了開源節流更重要,台北的用水大戶在這,連鎖大飯店,一年用掉695萬噸水,相當於半座明德水庫,省水從住房開始,只要客人連續住房同意,不更換床單、毛巾、盥洗用具,房價最多打85折,飯店也自備集水塔和廢水回收系統,提供澆花和拖地,民眾住房少泡澡少享受,別讓水庫提早乾巴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