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活化蓋飯店 邵玉銘:八字還沒一撇

資產活化蓋飯店 邵玉銘:八字還沒一撇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園區資源活化專案,傳出要把華視大樓整修成「影音主題飯店」,華視董事長邵玉銘今日協同公視董事施振榮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華視董事會通過成立的「土地資產活化評估專案小組」,專案小組經過多次討論後提出「華視園區資源活化專案,初步可行性方案研究」摘要報告書,內容確實有提到將華視大樓整修後,改為主題飯店,不過邵玉銘強調,這項方案並不是定案,未來還要經過文化部和行政院的監督評估才會施行,換句話說,蓋不蓋飯店,八字還沒一撇。

邵玉銘表示,過去8年時間,華視年年虧損,目前損失達到24億,他身為董事長和董事們商討華視園區活化相關事宜,主要是想要改善虧損問題,希望能打造東誠品、西華視,提升文創發展,加上董事之一的姚仁祿幫忙規劃,過去這段時間,姚仁祿常常到華視統計流量、車流量及人潮,進而規劃出這項活化方案。

小組成員施振榮提到,這項方案,在董事會上有獲得多數人同意。邵玉銘董事長說董事會上有講到一、關於可行性方案研究報告董事會洽悉知道,二、董事會同意施振榮先生將這個活化可行性方案研究報告送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參考,三、關於資產活化專案未來各董事均可以在董事會上提出建議,四、民股股東意見彙整意見,在下個會期提出。

如今提早曝光,施振榮表示,未來這項方案是否過關,還要等文化部和立法院評估。而華視董事長邵玉銘提到,華視大樓當初設計可能容納千人,不過目前員工大約500多人,很多空間閒置,加上負債問題,才會和董事討論,希望能朝不賣地、不出資和不合建的方向規畫,接下來,會持續和董事們溝通,朝改善現況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