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呼吸權! 6千師生連署抗污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南台灣的近期的空氣品質一直都是亮紅燈,讓民眾因此過敏就醫的就多了兩成,不但出門要戴口罩,高雄的文府國小學生連上課都載口罩,可是空氣還是髒到幾乎天天都升起空污紅旗,有位患有蕁痲疹的學生因此發作,皮膚天天發紅無法抑制下來,全校六千多名的師生實在受不了了,說這樣簡直像是慢性自殺,現在全體連署要抗污。

學生們大聲的吶喊,他們實在「凍未條」了,就因為這空氣真的很糟糕,又升起空污紅旗,代表著今天的空氣是很髒的,師生們一個個都戴著口罩,連上課都一樣。空氣中的懸浮微例已經夠多的了,附近工廠還來攪局,工廠排放的黑煙是什煙不知道,但是師生們也只能默默承受。

不只這樣的過敏症狀,學校裡甚至出現嚴重的病症,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底,83個上課日,有62天升空污旗,7成4的日子都是跟活在髒空氣裡,這讓師生們覺得,呼吸就像是在慢性自殺,然而卻不可能不呼吸,所以現在全校六千多名的師生,全體連署來抗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