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外傭遭拒 柯:不開門就開罰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阿帕契觀光團,扯出的外傭案,桃園地檢署,今天也在陸續約談相關的外傭;不過,台北市勞動局昨天、派員到李蒨蓉家裡卻吃了閉門羹,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表示「不開門就開罰」,而勞動局持續調查發現,包括李蒨蓉夫妻、郭大為名下的外傭,通通都是合法申請的,因為家裡有帕金森氏症的病人,申請做為看謢,也表示這些外勞,當天並沒有一同前往參觀阿帕契。

低著頭快步走進桃園地檢署,貴婦團外傭下午接受約談,面對媒體三緘其口,態度相當低調;阿帕契觀光團,牽扯出四名外傭進軍營,到底這些外傭是誰帶進去的?北市勞動局也積極調查,卻在調查第一天,在李蒨蓉家外吃了閉門羹,這下讓市府臉丟大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開門就開罰,柯市長話說的很白,經過8號一整天訪視調查,確認包括李德立、李蒨蓉夫妻、郭大為夫妻,名下的看謢外傭,通通是合法申請;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強調這些外傭,沒有一起去參觀阿帕契,北市勞動局已經將資料,送交桃檢要比對監視器,看看他們說的,是不是真的!假如說謊恐涉刑法,這也表示,四名進營區的外傭,是其他人所有,但都已經約談了所有涉案人士,卻還沒能釐清外傭身分,恐怕還有看謢工,被當幫傭的狀況,累積起來的罰責,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