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葉機轟轟轟 擾民2小時挨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風吹掃落葉,是自然現象,不過,嘉義市民投訴,最近清潔人員用掃落葉機,來掃公園的落葉跟垃圾,轟隆隆的馬達聲長達一兩個小時,相當吵,甚至有市民受不了,打1999求救,直批被噪音轟炸得想找腦神經科醫師。

強力馬達轟隆隆運轉,清潔人員用吹葉機,輕鬆把落葉集中,這是記者距離五十公尺外拍攝錄到的聲音,附近住戶形容,就像魔音傳腦,讓人聽得快崩潰。令住戶困擾的不只噪音,吹葉機掃落葉時,滿天灰塵揚起,就連到公園散步的這對小夫妻,想找個椅子坐下來,做老公的得先擦乾淨,才好讓懷孕的老婆坐下。

住戶打電話跟市府1999投訴後,趕緊派員來關切,希望避免噪音干擾,住戶們希望用傳統方式,拿掃把清掃,但清潔人員認為這樣效率太慢,折衷之下,清潔人員會選擇人潮離峰時間,開小功率來掃落葉,盡量減少民眾困擾,就是多一點貼心,才能避免打掃落葉變成擾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