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捐肝救癌父 4孝子抽籤

楊宗穎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63歲吳姓男子,被診斷出肝硬化合併肝癌,他的四個兒子知道後,搶著要捐肝,最後是抽籤決定,讓老三捐肝救父;另外三名兄弟也沒閒著,合力照顧老三的機車行生意和家庭,讓他好好休養。老父親知道孩子們都那麼孝順,一家人又相互扶持,感動得不停掉淚。

掀開病服,吳爸爸和排行老三的兒子秀出肚子上的大傷疤,想到孩子為了自己,自願捐出三分之二的肝臟,忍受開刀之苦,吳爸爸再也忍不住,感動掉淚。緊緊抱住孩子,除了心疼,更讓爸爸感動的是,他去年底被診斷出罹患肝硬化合併肝癌,家裡四兄弟知道後,瞞著老爸召開家庭會議,搶著捐肝救父,檢查後,除了老二有脂肪肝不能捐,其他三兄弟就用抽籤來決定,最後是老三成功獲得捐肝權。

捐肝要休養,老三開的機車行,就交給老四來顧,其他兄弟也出錢、出力,照顧老三妻小。吳家人感情超好,互相扶持,度過難關,讓老父親感動到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