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價1200萬 F35頭盔超高貴!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阿帕契直昇機頭盔,造價台幣兩百萬。然而美國一家航空電子製造商,卻研發出一款,專門和F35戰鬥機配合的頭盔。這個頭盔結合F35機身上的六個感應器,能讓飛行員擁有360度視野,對四周圍敵情的掌握,無與倫比。這樣一款頭盔,要價合台幣一千兩百萬。

與F35閃電二式戰鬥機配合的最新頭盔,早已超越了保護飛行員頭部的基本作用,從這個頭盔裡看出去,簡直就像科幻電影一樣,能看見戰鬥機周圍360度的景象。頭盔介紹影片,當完全與戰鬥機偵測系統結合時,頭盔即賦予飛行員前所未有的警覺,將黑夜變成白天。

這頂頭盔和F35機身上的六個攝影機連線時,六個攝影機就成為飛行員的眼睛,飛行員低頭時,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大腿,而是機腹下方的地面,黑夜或白天,也已經不再有分別,飛行員可以清晰的看見地面的敵方人員,再予以致命一擊。

而頭盔還能顯示所有的飛行資訊,讓抬頭顯示器成為多餘的配備。洛克希德馬丁試飛員比利福林,頭盔能提供飛行員,所有原本在抬頭顯示器上的東西,比如高度速度方向這類飛行所需資訊,這頂頭盔在研發期間,遭遇各種技術困難,五角大廈還一度打算祭出備用方案,不過經過四年的改進,頭盔總算以一頂,一千兩百萬台幣的身價問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