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保大樓7月熄燈 病患罵翻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走過半世紀,位於公園路、青島西路交叉的健保署台北聯合門診中心「公保大樓」,七月就要熄燈了。健保署說近年開始虧損,加上健保署屬於公家機關,為避免球員兼裁判,與民爭利之嫌,政院依立院決議關掉健保署所屬6個門診中心。已經陸續關掉花蓮、台南、台中及高雄門診,現在只剩公園路台北門診中心及信義路兩個門診中心。消息一出,許多看診民眾覺得很不方便,有的老人家甚至在這裡看診看了30年,又得重新再找醫院就診,想到就頭大。

誰害老太太的血壓又要飆高了?老太太自己腳不好走,更沒想到看一輩子病的地方,竟然走不下去,要關門了。公園路上的健保署台北聯合門診中心,也就是以前的公保大樓,今年七月就要說再見;信義路這裡的聯合門診中心頂多撐到年底,一個月就診高達一萬人次,以後怎麼辦?那不是才說要好好照顧大家嗎?問題就在這,能救大家的疑難雜症,卻救不了自己的虧損,掛號費50元,加上部分藥物負擔50元,用的還是原廠藥品,全盛時期高達300診次,信義路和公園路兩個門診中心因為自負盈虧,去年加起來虧了一千萬,加上被立委虧了一頓。健保署要去拜託行政院,能不能再多延長一年,救了大家50年的聯合門診中心,門外新生了綠葉,門裡卻就此告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