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菜加菸灰.廚餘 兵難構犯罪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軍中紀律又出問題嗎?高雄二0五兵工廠一名警衛人員,對軍中的一名下士班長提起訴訟,原因是,他懷疑兩人有恩怨,所以這名班長就趁著擔任伙委期間,在警衛飯菜裡加菸灰,廚餘、甚至尿液,原本這名班長被依流通食物下毒罪移送,不過,檢方調查後,發現因為沒有人嘔吐或腹瀉,所以不起訴,縱然真有加料行為,也難構成犯罪。

惡作劇影片中,男友把超級辣醬跟子假蟑螂放進壽司,讓不知情的女友吃下,惡搞的情節,雖然好笑,但也令被整的人氣呼呼,現在高雄這間205兵工廠,發生類似的情況,一名警衛控訴某擔任伙房伙委的下士班長,因為跟他有恩怨,所以懷疑他就像這段影片,在廚房裡把他的飯菜亂加料,內容包含有尿液廚餘跟口水,結果他一狀告上法院,沒想到最後調查後,檢方卻以沒有人拉肚子為由,把疑似惡作劇的班長不起訴,不過,在軍中服役多年的陳先生就說,其實這種伙房惡搞別人的情況很常發生,他自己就親身遭遇,伙房兵利用自己工作之便,惡搞想報復得長官或同仁,就算真的被抓到,也不構成犯罪,所以私下惡習也一直流傳到現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