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鼠潑油點火! 險燒掉整棟厝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市一棟透天厝,發生火警意外,冒出濃濃黑煙,原來是屋主發現家裡冰箱有老鼠,先用沙拉油淋老鼠,看到老鼠到處跑,竟然又拿打火機燒,結果引燃火勢,差點燒掉整棟樓。

為了消滅老鼠,差點燒掉家。台東市1棟透天厝,昨天下午突然冒出濃煙,警消人員趕往灌救,很快就控制火勢,及時逃生的柯姓老翁說,因發現冰箱裡藏有老鼠,情急之下才會以沙拉油澆灌,見老鼠驚慌逃竄,又拿打火機點燃,未料卻引發火災,嚇得他奪門而出,幸好僅右臉頰小燙傷。

濃濃黑煙不斷從透天厝竄出,消防人員拉起水線封鎖現場,強力搶救。消防隊員進到屋內,房子內早就一片焦黑,看到廚房還有瓦斯桶,立刻不斷灑水降溫,還好沒燒到瓦斯桶,火勢及時控制住,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難。消防隊員發現起火點就是在廚房的這瓶沙拉油,原來是這名老翁想要殺老鼠,誤用沙拉油,結果釀成火災,幸好傷勢並無大礙。這起火警也凸顯,年長者在家中,應該更多加注意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