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姊妹會 用美食拉近人心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離鄉背井、嫁到異鄉是甚麼樣的感受呢?有一群南洋姐妹,她們的感受最為深刻。十多年前,很多新移民嫁到台灣,飽受偏見和歧視。現在,外籍配偶人數全台已經逼近50萬人大關,為了更拉進台灣民眾的心,於是有一群南洋姐妹,她們動用巧思和巧手,要用一道道美食和熱情的南洋風味,拉進台灣民眾的心。

婆媽、上班族、年輕的都會女性,這天這個奇妙的組合,卻在這個小小不起眼的住宅裡集合了。他們都是聞香而來,為了南洋味。這張很簡樸的小餐桌,所在地也是南洋姐妹們的秘密基地,這堂印尼家鄉菜分享,除了廚藝交流,更重要的是拉進新移民和在地人的距離。而負責穿針引線的就是南洋姐妹會。姐妹會成員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由南洋來的新住民,這些堅強的台灣媳婦,決定用巧手和巧思,拉近台灣民眾和姐妹們的心。

讓台灣民眾和新移民能夠加深對彼此的了解,這只是這個小餐桌計畫的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讓新移民建立自信和獨立生活的能力。也期望每個姐妹會成員都能夠茁壯,成為能幫助同鄉們的大樹。台灣人當起點,點燃小小的火苗,南洋姐妹們自己接力,用飯菜香串起彼此對家鄉的記憶交流,這些台灣新住民往前一步,找到全新的自己。更讓周遭的人們看見她們對生命的熱忱和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