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傘"熱賣 神器恐變凶器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騎機車撐傘很危險,但在南投埔里不論晴天、雨天,都可以看見有人邊騎車邊撐傘,最近市面上還有人賣機車傘架,說是要解決單手撐傘騎車的問題,不少機車族還奉為「神器」。但機車傘已經涉及車體變更,也會影響行車安全。

傘花朵朵開,卻是邊騎車邊撐傘,這在南投埔里司空見慣,不論遮陽、擋雨,男女騎士都是一傘在手,照騎不誤。撐傘騎車其實很危險,市面上就出現這種機車傘架,裝在後照鏡或踏板上,再把雨傘固定在傘架上,騎車時就像多隻手幫忙撐傘,有的還設計加長,不光騎士,就連後座乘客也受惠,被許多機車族奉為神器。

小心神器變兇器,為了解決單手騎車,卻弄了一個受風面積更大的傘,風一吹容易跌倒,也會阻擋視線;另外這位小姐,把手機綁在龍頭上當導航用,其實也不行,容易分心出車禍,這些都是危險駕駛,一張罰單六千起跳,還涉及車體變更,可開罰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呼籲民眾別以身試法,多為安全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