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爾夫球桿 8成來自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起事件也讓人看見台灣的高爾夫球桿產業。你可能不知道,台灣高爾夫球產量約佔全球的80%,一路從代工到擁有自己的品牌,讓台灣在國際市場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南部發生有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公司,因為用溴丙烷溶劑清洗球桿,造成員工集體中毒事件,也讓人看見了台灣的高爾夫球杆產業。其實台灣高爾夫球桿產量約佔全球的80%,一路從代工到擁有自己的品牌,讓台灣在國際市場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台灣之光,妮妮表現亮眼,旦你可能不知道,咱們台們不止擁有好球員,還有好球,在2011年,台灣生產的高爾夫球,可佔了國球市場的80%,這一切都要從這裡講起,台灣第一家高爾夫球球具製造廠為1960年代,從2000年開始,美國前三大的高球品牌,為了擴大市佔率和降低成本,從墨西哥,轉向台灣生產,台灣製作球的好名聲,就越傳越遠,但由於高爾夫球中的球頭作工繁複,慢慢的工廠就移往大陸,也因此台灣開始研發自己的牌。

有媒體做了一系列的報導,介紹台灣這個比較少人知道的產業,而我們也一路從代工,到自行研發技術,現在台灣的高爾夫球,可說是在國際球賽上,不可獲缺的角色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