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黑心調味粉 3女稽查員立功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次,揪出黑心胡椒粉,黑心胃藥的大功臣,是彰化縣衛生局的三個女稽查員,她們年紀只有27到30歲,在稽查食品工廠時,發現倉庫角落,有個紙袋寫「工業用」,她們不動聲色蒐證,從下游追到上游,找出整個肉粽串。但從稽查員第一時間發現,到公佈藥廠名稱,隔了四個月,民眾也質疑,衛生單位是否有延誤之嫌。

一進到藥廠內,賓果,就是這些胃藥,摻了工業用碳酸鎂,碳酸鎂不管加入胡椒粉或藥粉,都無色無味不易察覺,但這包紙袋卻了餡,三個女稽查員,發現工業用紙袋,出現在食品工廠倉庫內,不動聲色,開始蒐證。

帶頭的是她,三十歲的陳怡如,生物系畢業不懂藥不懂食品,靠的是入行兩年多,跟著前輩查大統油強冠油黑心食品,累積的敏銳觀察力,稽查,這次她帶著兩名菜鳥,例行性稽查,拍照訪談每個細節都不放過,這一揪揪出大黑幕,就因為上中下游盤根錯節,衛生局聯合檢方一查,查了四個月。

諷刺的是,上游是合格的化工廠,中游是GMP藥廠,所有的藥都通過品管室檢驗,生產出的藥,到了民眾手裡,卻是會吃出慢性中毒的胃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