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萬人煩心 嘉市最憂鬱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煩心的事也造成憂鬱情緒!而根據中央健保局的統計,全台服用抗憂鬱藥物的人已經突破百萬,其中,嘉義縣市就將近四萬人,佔全市比例的13%,平均10個人就有一個服用抗憂鬱藥,嘉義榮總身心科醫生研究分析,65歲以上的老人有四成都有憂鬱症,而在嘉義地區老年人多,吃抗憂鬱藥的人才會比別的縣市多,也因此讓嘉義成了全台最憂鬱的城市。

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這樣憂鬱的人在嘉義最多,70歲的兒子照顧93歲的老媽媽,在嘉義常常都是這樣老的顧更老的,嘉義不少老人都一個人獨居,該是清閒享福的年紀,子女卻都不在身邊,日子過一天算一天,憂鬱就這樣悄悄出現了,煩到睡不著只能依賴藥物。

全嘉義52萬人當中就有近4萬人,根據中央健保局的統計,全台服用抗憂鬱藥的人數已經破百萬,以比例來說嘉義最多,也因此嘉義成了全台灣最憂鬱的城市,但是在另外這個地方,藍天海洋遊客開心玩樂,在澎湖有好天氣有好景色,天天看的都是快樂的觀光客,一到澎湖感覺很歡樂,也因此澎湖是全台最快樂的城市,快樂跟憂鬱的情緒環境會影響,但是家人的關心也很重要,所以多陪陪家裡的長輩,別讓他們成為憂鬱成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