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尼泊爾 比921大2倍

連珮貝 彭佳芸 翁乾晃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統計,每年平均會有一次規模8到8.9強震,表示今年還可能有更強地震!這次7.8的強震、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921大地震的兩倍,國內專家說,如果發生在台北、可能有超過四千棟房子被震倒,但地震時不一定是高樓可怕,反而是民國62年以前興建的房屋,比較危險。

轟的一聲,房子像是轟炸般垮下來,尼泊爾強震的威力,連磚造的房子都應聲倒塌,這次規模7.8的強震,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台灣921地震的兩倍!16年前921大地震,震垮台北看似堅固的東星大樓,震壞了馬路,如果是兩倍的震度,破壞力更是倍數增加,發生在台北,後果不堪設想。

其實台北在110年前,就曾發生規模7.3的強震,發生比921更強的地震,不是不可能!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資料,全球每年會發生一次規模8到8.9的強震,尼泊爾這次地震卻是規模7.8,也就是說今年可能還有更強地震,有可能嗎?雖然地震無法預測,但專家呼籲,政府單位要注重耐震,以及加強防震作業,以免尼泊爾悲劇,在台灣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