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乳爆甜! 1天1瓶就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會認為,飯後來上一瓶發酵飲料,可以幫助消化,保持身體健康,但小心反而喝進了不少負擔,董事基金會表查市售的發酵飲料,結果發現糖分嚴重過量,只要喝一瓶,糖攝取就超過標準的160%,比喝碳酸飲料還要誇張。

吃完飯後很多人都會想要喝一瓶乳酸飲料,認為可以幫助消化,給腸胃很多好菌,不過再吸收好菌的同時,其實你也喝下了好多的糖,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20款發酵乳飲料產品,結果發現,有許多產品含糖量超標,像是這兩款,比菲多新纖順暢發酵乳,和LP33益敏優多,每100克的含糖量,分別是都有15克,比菲多新纖順暢發酵乳,其中一整瓶就有51公克的糖相當於11顆方糖,已經遠遠超過糖的一天建議用量25公克。

不過對此比菲多立刻發聲明稿喊冤,強調是加了異麥芽寡糖這樣的特殊配方幫助消化,糖分才會看起來才會這麼高,並非都是蔗糖,不過畢竟甜甜的飲料,就是很吸引小朋友,喝太多總是不好,因此還是提醒家長,在購買時還是要注意這些飲品裡面的成分,不要讓孩子越喝越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