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限水混亂 民眾打爆1999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帶您來看,高雄人現在最關心的是何時限水,不過近日網路瘋傳,自來水公司已經做出5月4日起、每周一及周二停水,以及停水區域的公告,結果卻是水公司公文外流的烏龍,民眾打爆1999專線查詢,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宣布,高雄正式停水日期,自5月5日零時起每週二、三實施停水,大家趕緊作儲水準備。

機車騎士頭上戴的怎麼不是安全帽,變成橘色大水桶,沿路這樣頂著騎回家真叫人捏把冷汗,最近高雄傳出要限水,民眾都慌了,做生意的洗頭髮的紛紛來買大水桶準備儲水,就是因為不少人手機都瘋傳這一張,自來水公司停水通知,還明確寫出每周一周二停水,沒想到停水通知是自來水公司內部,因應停水的準備作業,上面的開始停水日期與停水周期都是預擬,民眾打爆1999專線問個不停,市府趕緊出面澄清,到底哪一天限水。

經濟部水利署終於決定,自5月5日零時起每週二、三實施停水,供五停二,未來將參考氣象預報,每週五下午3點公布隔週會不會停水,如果高屏溪流量未穩定超過每秒8.1立方公尺,將持續實施,當流量穩定且超過每秒8.1立方公尺,沒有供水缺口之虞,下週停水就會暫停實施,大家都開始儲水抗旱,面對68年來,高雄最嚴重的乾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