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若停工 板南線恐崩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日前拋出「限期改善」、「勒令停工」、「終止合約」接管大巨蛋三部曲,昨被北市捷運局打臉,指大巨蛋不能停工。捷運局亮出照片和數據,強調大巨蛋施工對板南線已經造成影響,傾全力要求遠雄五月中前把底打好,才是解決的方法,一旦停工,如果碰上地震,連續壁倒塌,後果不堪設想。

好大的膽子,這巴掌打在柯市長的臉上有點響,為什麼跟市長唱反調,捷運局讓證據說話,亮出了照片,軌道傾斜0.5公分,隧道壁體有水漬還有寬兩公分的裂縫,發現大巨蛋施工對板南線造成影響,行動管理值9.5比警戒值更嚴重,解藥只有這一帖,盡快完工,因為大巨蛋施工是採用逆打工法,也就是打好了地板後B1打好再打B2一路往地底打,雖然捷運局長掛保證,捷運不是肉腳很強壯對板南線影響像是感冒流鼻水,雖然捷運局說目前狀況像感冒但感冒不能拖,地震崩塌,也就是正在打底施工的大巨蛋就這樣喊卡,如果碰上地震開始搖晃,巨蛋連續壁一倒恐怕連帶捷運隧道連續壁也垮,那骨牌效應一面倒,捷運局拿出柯市長最在乎的數字,政治要良心,柯市長摸著良心說巨蛋到底要不要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