歉收又沒補助 瓜農摔瓜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台產洋香瓜最多的台南安南區,原本現在該是產季,但是卻因為雨一直不來,讓洋香瓜長不大收成少了三成多,然而農委會表示,安南區的香瓜農並不是補助的對象,這讓農民面對損失又難過又氣憤,沒想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接受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說,要農民自己提水去灌溉,讓陳亭妃痛罵拍桌叫罵,果農們更是摔洋香瓜要陳保基下台。

果農們發怒砸洋香瓜,因為缺水無法灌溉,但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竟然要農民自己提水灌溉,立委陳亭妃講的是洋香瓜缺水灌溉,陳保基卻一直提水稻沒休耕,這樣的雞同鴨講讓陳亭妃更是火大,一場火爆的質詢,看在農民眼裡痛在心底,因為今年的氣候忽冷忽熱,加上雨水不來讓洋香瓜長不大,瓜藤一條條都乾巴巴。

原本該是果實壘壘,現在卻是一條瓜藤沒幾顆,而且一大半還都是無法收成的,靠天吃飯的洋香瓜農們,今年的收成算一算少了三成多,損失不少卻又沒補助可領,因為農委會說嘉南水利會的灌溉區,目前沒休耕所以無法補助,立委痛批農委會根本不了解現況,洋香瓜農們更是欲哭無淚,他們希望寧委會能夠重新認定,讓他們能夠領到補助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