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菸蒂 北市今起加重處罰

黃敏惠 方起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要小心了!今天起台北市將針對亂丟菸蒂加重處罰,環保局將由派出200位稽查員,身著制服和稽查證輪班,在亂丟菸蒂熱點加強取締,必要時也會駐點蒐證舉發,最高開罰5000元。

等一下你不能只帶走你的背影還得帶走你的菸蒂,在台北市亂丟菸蒂,被環保局稽查大隊抓到,抓一次罰一千二,一年內又手癢罰三千六,還敢鐵齒開罰五千塊還要去上課,就從五月一號開始不就今天嗎多少人乖乖聽話呢,好哥兒們聊聊天,你抽菸我抽菸,你往後這麼一丟我兄弟當然奉陪我丟。

這位男子左看看右瞧瞧四下無人往地上一扔,也扔了四根,當然也有這位黑衣哥哥,哥抽的不只是菸還是公德心彈完菸灰把菸帶走,男子騎著歐多拜也沒跟菸蒂說拜拜夾著菸蒂消失在風裡,真是好樣的,環保局鎖定955個菸蒂大本營,其中水溝人行道樹穴分隔島,都是亂丟菸蒂的熱點,有的丟半套是菸蒂有人丟全套連菸盒,現在可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揮揮衣袖不帶走一根菸蒂你就帶走一張罰單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