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北市5萬停車格 年底前全面收費

【華視最前線】北市5萬停車格 年底前全面收費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將近五萬個,仍有四成六停車格免費,為避免遭長期佔用及使用者付費原則,北市府停管處昨(26日)宣布,今年底前將全面收費,其中位在「路、街」的免費停車格九月底前就要全面收費;估實施後每年可增加市庫三億元收入。 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說,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四萬九千三百九十一個,仍有二萬餘個未收取費,常有民眾抱怨收費不公,已政策決定全面收費;但停車格收費需先經產權調查、進行停車格編碼及宣導才可收費,原估明年底才能完全收費,但柯文哲不滿意、指示加快腳步,將提前到今年底完成。

謝銘鴻宣布,北市所有「路、街」免費停車格,將於九月底前收費;「巷、弄」免費停車格,則於今年底前全納入收費,另今年從一月清查至今,也已對未收費的二千六百多個停車格納入收費管理,逐步在各行政區張貼告示、也在停管處官網公告將收費停車格的路街、巷弄。停管處說,北市現有路邊停車格收費,依區位從每小時二十元至六十元不等,粗估實施全面收費後,每年將可增加市庫三億元收入。

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收費規劃

●所有「路、街」9月底前收費 、「巷、弄」12月底前收費

●資料查詢:

.網址:http://www.pma.gov.taipei/

.電話:(02)2759-0666轉6302資料來源:北市停管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