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小獼猴? 獸醫憂變"放死"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去年在屏東佳樂路邊被民眾發現的,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獼猴,在獸醫照顧了一年之後,現在墾管處因為無法負擔小獼猴的住宿費,加上評估小獼猴的健康狀況許可,決定要將小獼猴野放,這讓養了牠一年的獸醫師無法接受,認為把才剛滿一歲的小猴野放等於放死,氣得吃不下睡不好,不過墾管處表示,會讓小獼猴在社頂先熟悉環境,不會立刻野放到山林,會再與獸醫進行溝通。

才一歲大的小獼翭小乖,在籠子裡又跳又鑽的非常的好動,吸著手指頭跟個小孩一樣,看到攝影機也好奇的想玩,猴媽媽被野狗咬死了,小獼猴是被獸醫師養大的,這隻小獼猴小乖,一年前在屏東佳樂水被發現,當時牠才一個多月,現在的牠一歲了,墾管處保育課認為該是野放的時候了,這讓養了牠一年的獸醫,不但不捨也覺得相當不妥,擔心小獼猴葉野放之後,無法融入族群可能無法存活,獸醫師夫妻倆吃不下睡不著。

墾管處保育課表示,會讓小獼猴適應大自然環境,只是一歲的小獼猴要被野放,屏科大野生動物研究所教授,也認為不恰當決定收養要跟小獼猴分開了,獸醫師夫妻倆真的好不捨,全程錄影還不斷的安撫著,他們希望小獼猴在培養適應後,能夠融入猴群回到山林開心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