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一刻"玫瑰茶 驗出DDT!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毒茶抽驗,又有廠商淪陷,台中「石城實業」大里廠製造販售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茶」,被檢出世紀之毒DDT,衛生局緊急上門封存,包含全聯等銷售通路,也緊急下架;意外的是,製造3點1刻的「石城實業」,4月15日還自行在公司網站上,登出農藥殘留檢測合格報告書,但才過2天,就被驗出有世紀之毒DDT。

衛生局人員來到3點1刻,位在台中大里的工廠,把所有問題茶通通封存查扣,被驗出有世紀之毒DDT的,就是這款-直火烏龍玫瑰茶,含有DDT0.03PPM以及0.08PPM,衛生局封存615公斤,包含半成品三角茶包以及茶葉,還有進口玫瑰花瓣等等,下游包含全聯等銷售通路,也緊急下架。

業者在4月15號時,才在官網登出農藥殘留自行檢測合格的報告書,但才過2天4月17號,就被驗出有世紀之毒DDT,DDT是劇毒殺蟲劑,會破壞環境更會致癌,國內早就禁用,目前查出這批玫瑰花茶,烏龍茶葉來自南投上峰製茶,玫瑰花瓣則是台南詠昇堂從印度進口,成品銷往全台各大通路,衛生局要清查到底有多少劇毒花茶,已經被消費者喝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