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大代誌 為您整理報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日新聞大代誌,整理如下:

明年一共有七個三天以上的連假,大家可以準備安排出遊行程了。行政院昨核定明年度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天數一百一十六天,雖與今年相同,但因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適逢星期二或星期四,都彈性調整為連假,所以明年共有七個三天以上連假。

台北「松菸BOT案」協商歷經3個月,宣告破局,因為台北文創不滿權利金和台灣大等問題,發聲明要求市府「鑑價」買回松菸,市長柯文哲態度也很強硬,除了作好「鑑價買回」的準備,更公開合約訴諸公評。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第一波「茶葉和花草茶」檢驗結果,這裡頭竟發現有「薰香沐浴用」的茉莉花,被知名連鎖店的「咖啡弄」做成花草茶賣給民眾喝,還被驗出含「殺蟲劑」超標13倍,另有廣受女性喜愛的甜點店「蜜糖土司」關係企業「蜜堂飲品」菊花,也檢出禁用殺蟲劑殘留,甚至高檔下午茶店「玫瑰夫人」也淪陷。

多個環保團體要求之下,雲林縣政府率先推動禁燒生煤與石油焦,提出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希望本會期,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台中市也表示要加入,但經濟部擔心,中南部六縣市積極推動之後,恐怕會對能源和工業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