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花茶 咖啡弄.蜜糖吐司中招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農藥茶飲風暴再擴大,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茶葉及花草茶,25個品項中有6件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高達2成4,其中包括知名下午茶排隊名店「咖啡弄」館前店,使用了非食用級的茉莉花;另外孫芸芸投資的「蜜糖吐司」士林店,菊花也被驗出殘留不得檢出的農藥,所有問題商品立即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針四月份進行市售茶葉及花草茶抽檢,總共抽驗25個品項,6件農藥殘留不合規定,其中館前路的「咖啡弄」用到非食用的茉莉花,另外孫芸芸經營位於士林的「蜜糖吐司」,被檢出菊花中殘留不得檢出的農藥,衛生局已經命令所有問題商品立即下架。

又有茶葉、花茶被抓到農藥殘留,北市衛生局四月進行抽驗,總共抽了25項產品,包含9項茶葉和16項花草茶,有竟然有高達24%不合格,包括伯爵紅茶、初鹿牧場洛神花和玫瑰花,都是農藥殘留超標,玫瑰夫人茶則是殘留,不得檢出的「納乃得」,最嚇人的是知名排隊下午茶店也淪陷,包括名援孫芸芸投資的「蜜糖吐司」,士林店用的菊花含有不得檢出的二氯松,另外,「咖啡弄」用到這款茉莉花茶,「三落松」超標,誇張的是,茉莉花根本不能吃。

廠商說不知情,衛生局要求北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店家和廠商全部都申請複驗,毒茶風暴月滾月大,連知名下午茶也中標,民眾還能吃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