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里"寡婦街" 7成屋主癌逝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林蒲周圍大約有兩萬居民,長期以來面對空汙威脅,其中有一個人數兩千人的鳳興里,過去幾年癌症過世的有十來人,罹患肺炎、肺腫瘤住院治療的更是破百,其中患病的年齡層非常低,有1歲、6歲、7歲都因為肺炎住院;在汕尾里更有條當地人才知道的寡婦街,20戶民宅就有14戶的男主人因為癌症過世,雖然政府打算遷村,但居民都說以打魚為業的小漁村,為什麼要被遷到山上,大家怎麼生活?

哪裡痛這裡,三歲的彥彥,不停酷酷掃,彥彥一歲時嚴重肺炎差點沒命,到現在還是大病小病不斷,像他一樣的大林蒲還有很多,我是肺癌,鄰居也跟我一樣,我是氣喘你看這是我的藥一大堆,曾太太氣喘6年三次急救,我是肺癌,曾先生肺癌追蹤中,我過敏,空氣真的很差,我孫女阿還沒一歲你看他咳到眼睛黑青。

在這裡還有一條街,被當地人偷偷叫做寡婦街,街上20戶民宅就有14戶,主人因為癌症過世留下單親的妻小,居民懷疑這也跟空氣有關,醫生認為長期在汙染環境下生活,的確是罹癌的高危險群,大林蒲真實的狀況,甚至還被編成歌無奈的傳唱著,整條巷子沒人能倖免於難,大家都想把這裡改成,要改名改叫過敏里過敏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