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浴佛盛事 慈濟低調舉辦

王義仲 宋佾璋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慈濟基金會今天舉辦一年一度盛大的浴佛節活動。有別於往年,現場都布置數千座「宇宙大覺者」雕像供信眾淋水浴佛,今年慈濟以旱災缺水為由,取消大型浴佛儀式,現場只剩台前有9尊「宇宙大覺者」雕像,明顯感覺得出來,慈濟在前陣子財務爭議之後,行事變得低調,但即使如此,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通通出席,顯示慈濟政商影響力仍舊不容小覷。

總統、副總統和立法院長,排排站,雙手拿祈福小花,為慈濟佛誕感恩音樂會揭開序幕,慈濟今年3月爆發內湖開發案爭議,之後基金會財務又引發外界質疑,三個月來慈濟態度低調,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浴佛節活動,也看出端倪,比一比去年浴佛節現場布置上千尊宇宙大覺者雕像,供信眾淋水浴佛,今年慈濟以旱災缺水為由,取消大型浴佛儀式,如今只剩台前3大6小「宇覺大覺者」雕像,看得出慈濟不想再讓外界,有機會大作文章,就連跟內湖開發案有關的,市長柯文哲到場也,什麼都不說,市長柯文哲,柯市長笑而不答,但仍舊私下表示,有機會想當面會見證嚴法師,一場浴佛會,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一個也沒少,顯示慈濟政商影響力仍舊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