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強襲 台中洲際球場路崩壞

蕭鈺燁 劉漢生 報導  / 台中市

「紅霞」颱風剛離台,但鋒面影響下,在台中清晨6點多開始下起暴雨,短短1小時內狂降48毫米,部分道路積水,台中洲際球場旁附近,疑似水量過大,將路面沖毀崩壞,路面出現長約50公尺的路面大洞,目前道路封閉,施工單位已經到場搶修;而台南安南區一帶也有路面積水,很多民眾抱怨,當地排水不良,才會造成路面淹水的問題,長期都沒解決。

大量水流不斷從地下湧出,大雨下了1個多小時,路面嚴重崩壞,因為積水量過多,下水道整個沖壞,台中洲際球場附近正在進行排水溝工程,不但出現長約50公尺的大洞,還有部分路面隆起,許多上班或路過的民眾只能危險涉水而過。警方趕到現場,將部分路段封閉,工程車也趕到現場搶修。

台南清晨也下起瞬間下雨,不到20分鐘,路面就積水深20公分,市民抱怨連連,安中路一帶的排水問題10多年來都沒人解決,加上水溝沒有好好清理,暴雨一來,髒水溢出水面,污染環境,受害的10多戶民眾只能自力救濟,除了用清潔劑清理才能洗去臭味,幾乎家家戶戶都自己做個水閘門,有30公分高,嚴防雨水淹進家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