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施工 驚爆影響板南線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大巨蛋從1996年開始催生、規畫到動工,總共歷經前後四任台北市長,現在卻演變成BOT的承包商遠雄和台北市府的拉鋸戰。除了消防安檢問題,現在大巨蛋 還有一個爭議,那就是可能影響捷運「板南線」安全。對此,土木專家怎麼看?記者的追蹤報導。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大巨蛋的挖掘深度比起板南線的深度還要深,但兩者距離太近,憂心大巨蛋現在喊卡,這洞已經挖了,卻沒把後續的工程完工,會影響板南線上國父紀念館站的站體安全。4月24日更有網友捕捉到這樣的畫面。緊鄰大巨蛋工地的捷運出口,從路旁的人行道到站體表面裝飾的花崗岩,都出現了大小不一的龜裂。

建築密度和消防問題,遠雄和台北市政府雙方各有所本,也各有堅持,看在專家的眼裡,這難題並非無解。市府和遠雄不排除最後對簿公堂,而受到牽連的國際盛事2017年台北世大運,將如何應變?公共建設,變成公眾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