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機好賺! 蘋果收回維修權

羅立芸 翁乾晃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熱銷的IPHONE,在台灣絕大多數都是由電信業者搭配門號售出,當手機有問題時,消費者也會回到原來購買的電信業者據點維修,但這情況將來可能會有所不同。經銷商證實,蘋果公司6月底前將收回台灣電信業者的IPHONE售後維修權,以後要修IPHONE只能到蘋果指定經銷商。而在大陸,蘋果也和鴻海合作販售翻新二手機,獲利驚人,也為在台販售二手機埋伏筆。

不小心把IPHONE弄壞了,許多人都會找上,原本購買的電信業者維修,但以後這招可能行不通,一旦電信收回維修權,想修只能找蘋果經銷商,原來蘋果公司打算收回,電信公司的售後維修權,日後消費者只能到原廠的指定通路維修這樣的做法,引起不少質疑日後消費者想修手機,恐怕很不方便。

3C達人阿輝表示,經銷商據點多少是關鍵,不過蘋果不只打算收回維修權,甚至還計畫大動作向五大電信業者,收取過去的IPHONE維修費用,傳出支付總額高達10億元,客戶最多的電信三雄,早就建立售後維修系統,受到衝擊較大,蘋果不只大動作回收台灣維修權,也和鴻海在大陸合作回收二手機,翻新重新販售獲利驚人現在拿回台灣維修權,也替自己未來在台二手機販售,埋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