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一碰就碎! 貧翁棲身"餅乾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幫幫可憐的老人家,屏東一位陳老伯,每個月靠四千多塊身障津貼過活,弟弟靠打零工維生,兩人住在非常老舊的「土角厝」,因為沒錢修繕,老房子水泥磚塊一剝就碎掉,每次下雨就漏水,有慈善團體來幫阿伯修房子,不過經費不足,希望社會大眾能幫忙。

這真的是人在住的屋子嗎?,水泥牆輕輕一剝,就碎裂掉落,像餅乾一捏就碎,這間有90年歷史的殘破土角厝,一個陳老阿伯就住在裡面。屋子破大洞不說,屋頂也空了好幾個洞,一枝爛雨傘擋在那邊,下雨時雨水潑進來,連睡覺都沒辦法。陳老阿伯人在屋子外撿資源回收,問他話他很少回答,每個月靠4700元的身障津貼過日,跟他一起住的還有打零工的弟弟,入不敷出,生活很苦,兩人一年四季都洗冷水澡,有時候靠好心人提供吃的,但這房子實在太破舊,有慈善會想來幫他們修繕,包括修屋頂、牆壁和房間、客廳,算一算要16萬,現在經費還不夠,也希望透過新聞播出,靠社會大眾的愛心,一起來幫可憐的陳阿伯能有個屋子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