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森林大火 空中灑水馳援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乾旱偏逢連續火,台南玉井事業區傳出森林火災,火勢延燒快速,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連續出動,從空中灑水,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總計燃燒面積達3.8公頃左右,而且不排除有人為縱火。

遠遠就看到天邊出現了紅色火光,直昇機來回台南南化上空,不斷灑水滅火,空勤總隊一連兩天,都出動單槳救災直升機、吊掛大水袋滅火,為的是控制火勢和溫度,但108林班地火燒了3天,燃燒面積達3.8公頃。

就在15日中午,108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嘉義林管處立即啟動森林火災搶救機制,動員國家森林救火隊、,及地方消防隊上百人接力搶救,雖然火勢在隔天已經控制,但因為長期乾旱,氣溫又高達攝氏34度,17日又傳出有新火點,深夜還沒有完全撲滅,18日才完全控制住。森林火災延燒3天,讓林管處人員感覺不尋常,起火點幾乎都是人員不容易到達地方,火勢蔓延狀況也違背常理,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已交由保七總隊積極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