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話題】百變鯛魚燒! 絕妙口感搶市場

【私房話題】百變鯛魚燒! 絕妙口感搶市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私房話題要帶你看到,日式新甜點!來自日本、用單剪式烤具窯烤出來的薄皮鯛魚燒,酥脆有嚼勁,另外,還有口感Q彈的白Q鯛魚燒、可頌鯛魚燒,搭配太妃糖、巧克力口味餡料,口感絕妙,還有神似台灣車輪餅的大判燒、蓬鬆口感的抹茶舒芙蕾,搶攻台灣市場!

不用ㄧ般的烤盤,而是用特製的單剪式魚型烤具,師傅說這樣鯛魚燒才有窯烤香,不用雞蛋、牛奶,選自特製的日式烘焙粉,薄薄的皮、滿滿的紅豆餡,上鍋翻烤,來回翻轉,幾分鐘後打開來 金黃色澤的薄皮鯛魚燒出爐。

除了薄皮鯛魚燒,旁邊白色小魚 是白Q鯛魚燒,油亮糖色的是可頌鯛魚燒,把鯛魚燒掰開,綿密紅豆餡,瞬間爆漿出來,為了迎合年輕人,還研發出太妃糖、巧克力、抹茶口味,不守舊、敢創新的是她,愛吃日本甜點的台灣女孩陳姿樺,留日十年,鑽研雕魚燒,和弟弟共同創業,短短幾個月,已經闖出名堂,搶攻台灣傳統 鯛魚燒市場。ㄧ個蘿蔔ㄧ個坑,擠出來的餡料 綠油油的,混著日本抹茶的卡士達餡料,做出來的大判燒,和傳統紅豆餅類似,但是麵粉選用日本特製的大判燒粉,口感更Q更彈!同樣令人吸睛的,還有這個抹茶舒芙蕾,剛出爐蛋糕厚度還高達8公分,一掰開白煙香氣四溢,比海綿蛋糕還要Q嫩,多年專研,每天現烤、限量兩百份,也難怪民眾搶著排隊,日式糕點、拼創意、拼多樣、拼口感,蓄勢待發搶攻台灣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