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車禍拒就醫 險死反告消防

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ㄧ名19歲的男子,上週五騎機車發生車禍,手腳多處擦傷,家屬趕到現場,請救護車將人送醫,但是救護人員當下評估血壓、呼吸都正常,男子聽了也不願送醫,沒想到,回家之後肚子突然劇烈疼痛,就醫後才發現脾臟早破裂,醫院還ㄧ度發出命危通知,家屬出面痛批,救護人員判斷錯誤,害的人差點躺在殯儀館,不過救護人員解釋,是男子拒絕送醫,他們並無疏失。

家屬你們有收過這樣的命危通知嗎?講到氣憤難過,外甥因為車禍,脾臟延遲性破裂,醫院還發出命危通知,家屬出面控訴,警消判斷錯誤,害的外甥差點丟了命!家屬他純粹靠目測而已,救護人員我們從脈搏血壓都有,救護人員解釋內出血本來就得經過儀器才能驗出,一切按照規定檢查只有擦傷不需送醫,男子當下也拒絕送醫,家屬是救護車拒絕送醫,救護人員他自己拒絕就算一旁家屬強制我們也無法強制送醫,到底誰不願意送醫,雙方各說各話,出示救護紀錄單,有駐明,男子願意自行前往醫院,但不願意簽名,僅管現在男子已經脫離險境,但是家屬仍然無法接受,想控告救護員瀆職,一切還得等司法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