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將至 週三起狂風暴雨!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這兩天的好天氣因為周三開始,今年梅雨季以來、第一道滯留性鋒面來報到,全台灣都會下雨,而且氣象專家提醒,威力強大,還有可能出現雷擊、龍捲風甚至是冰雹,全台灣都逃不了,一直到下周一之前、都得嚴加戒備。

小朋友們玩的超開心,跟太陽公公說HELLO,趁著好天氣、來戶外教學,各地溫度不斷攀升,大武最高溫36.6度,台北也有35.4度,明顯都感受到夏天的腳步,但要提醒你、夏天到,梅雨也跟著來氣象專家警告週三開始風雲變色!雷擊的音效,強烈的雷擊,伴隨著暴雨不斷,梅雨季第一道滯留性鋒面來報到,突如其來的風雨一點都不誇張,

鋒面和西南氣流交互作用之下,週三全台都會有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有風雨之外,還可能出現、罕見的龍捲風!另外,假如碰上一兩個小時之內劇烈的降雨,土地可能會負擔不了,可能會引發難以想像的災情,同樣是去年的五月,梅雨變成豪雨,大台北新板特區整條馬路被淹掉,中和雨水、從排水孔倒灌,災情相當慘重!氣象專家吳德榮,氣象專家提醒,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式,會在台灣南北擺動,全台各地到下周一之前、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