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站直擊 白牌車違法載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直擊違法攬客的白牌車,就在台北國光客運西站的位置拉客人,他們以自小客車來載客人,打出一個人兩百元的價格,四個人湊一車就出發,但這是違法的司機可被罰5萬5千元到15萬元,值得民眾注意的是,這種白牌車通常不會替乘客保乘客險,假如不幸發生車禍,也少了保障。

來到台北車站旁的國光客運,想要搭客運到機場,才到門口就有個中年男子出來拉人!一個人兩百隨時出發,不用等客運真的很吸引人,但仔細看、中年駕駛的車,不是計程車,而是普通的自小客車,也就是所謂的白牌車,違停還違法攬客!四個人湊一車八百元,中年駕駛說、他一天可以載個四五趟,而且在忠孝東路等客人,根本沒有警察會抓。

我們也發現,像這樣的白牌車,在台北西站這還真不少,只要他發現、有人提著行李,都會上前問!甚至、還可以讓你討價還價,但其實,政府規定、白牌車根本就不能載客營業!就連小黃、都規定得跳表來,這樣胡亂喊價,還有個大問題,由於政府規定,計程車必須投保乘客險,但白牌車、多數沒有投保乘客險,假如發生車禍、,少了150萬的乘客險保障,也差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