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英聽補救 未填完給1/3成績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星期才結束的國中會考,英聽出現提早收卷狀況,引發學生和家長不滿,教育部在今天晚間宣布最新的補救措施,答案卡如果只有一部分沒有答案,依猜測機率會給1/3得分,如果有意見,申訴時間也延長到後天(21號),教育部用這樣的方式,企圖亡羊補牢。

國中會考英聽提早收券,家長老師抗議,還有學生急哭了,到底有沒有解,教育部開記者會,全國試務會討論一下午,補救方案出爐,目前共清查79個試場,發現有特殊情況的共有85人,代謄答案卡的共有64人,部分答案卡和試題本為空白的考生共15人。意思就是,考生如果答案卡只有一部分沒有、答案一部分有、題本沒有答案,依猜測機率會給1/3得分,題本答案錯答案卡對算分;題本、答案都錯或是空白則不給分,就怕學生和家長還有疑慮,延長申訴時間,畢竟這一分之差可能攸關孩子的未來,教育部用這樣的方式,企圖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