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會考出包! 教長立院挨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的螺絲鬆了嗎?繼五月初四技二專的統測英文考試出包,緊接著國中會考英聽也凸槌,提早收考卷,上午教育部長吳思華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遭到立委連番砲轟。雖然教育部昨天晚上緊急開記者會公布了英聽分數的補救方法,但是亡羊補牢只補了一半,有的考生對於權益白白受損,很不服氣。

這屁股恐怕不只要打一下,這個五月四技二專的統測出包,國中會考的英聽也落漆提早收考卷,雖然教育部強調會考當天都有發簡訊,但監考人員真的都收到了嗎?教育部長吳思華手機滑滑滑,找不到簡訊去了哪,就更別說監考人員,發簡訊時人都在監考了,沒看到這大大的告示嗎,考試時手機務必關機。

雖然教育部公布了英聽分數補救方法,答案寫在題本上的對就給分,來不及寫答案的題目分數給1/3,但這亡羊補牢可沒有補好喔。考前學生掛粽子,忙了三年求包中,結果出包全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