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自製音響 各手機全適用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用手機放音樂,有時候不夠大聲,想買音響又怕太貴,網路就出現了一個做法,可以免費得到一個手機音響,各種型號都能用,音量也夠大,重點是完全不花錢,只要有保鮮膜裡的紙管,和兩個紙杯,3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手機放音樂不夠大聲嗎,試試這個,我家立刻變舞廳,這音響看起來很眼熟,沒錯,就是廚房裡的紙捲軸和免洗杯。保鮮膜或錫箔紙內的紙捲切割適當長度,中間挖個可放手機的洞,兩旁塞入免洗杯,免費的音響短短3分鐘完成,看起來陽春,效果很驚人。使用前音量大約70分貝,一放入簡易音響,立刻變80分貝,聽起來還多了立體效果。老師說,聲音從紙捲分兩邊,免洗杯又是錐形,聲波入射角等於反射角,聲音就集中,可以傳得比較遠、比較大聲,所以3公尺外本來聽不清楚的音樂,利用這原理,聲音就傳過來了,但也要注意紙捲和杯子不能選太大,免得聲音分散。趕快拿起家裡的紙捲和免洗杯,做一個免費好用的手機專屬音響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