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兒"展天份 變身插畫家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一本圖文書以麋鹿為主角,生動插畫配上逗趣旁白,一上架就成了暢銷書,而作者居然是一位只有9歲,還在念國小四年級的男童,他的名字叫汪以墨。其實以墨他是一個患有多動症的孩子,曾經遭受老師的語言暴力,認為他智能有問題。還好媽媽努力陪伴,引領他展現美術天分,成為台灣史上年紀最小的圖文插畫家。

用黑色墨水筆,畫出這隻模樣喜感的麋鹿,超級可愛,再搭配上詼諧幽默的文字,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不過你相信嗎,它是出自一個9歲男童之手,而他的筆名取其諧音,就叫作「迷路」,他是台灣史上 最幼齒的圖文插畫家。有多紅呢?台北捷運車廂的地板上有麋鹿。電視廣告上也有麋鹿。甚至在去年出版了第一本圖文書,上市兩個多月,突破萬本,成為暢銷作家。

而這位大眼睛,很靦腆,但比同學長的又高又壯的就是「迷路」,本名汪以墨,今年才9歲,國小四年級,是全台最小的圖文插畫家。但其實,「迷路」被外界看到之前,只是一個患有多動症,注意力不夠,在學校容易被嫌棄遺忘的「隱形小孩」。念幼稚園的時候,曾經遭受老師的語言暴力。但其實ADD多動症的患者通常有獨特的創造力、人生觀、還有與眾不同的幽默感,直覺非常的強。但缺點就是,容易分心、衝動、靜不下來,因此常被誤認為懶惰、柔弱、缺乏紀律、不守規矩。

ADD的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過程比較慢,多點欣賞和鼓勵,迷路的孩子,就能走出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