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逾130mm 中部地區大豪雨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豪雨特報升級,中部地區從中午開始下大雨,累積雨量,苗栗、台中、彰化,已經有部分區域,超過130毫米,達到豪雨等級,彰化鹿港老街積水,苗栗的西濱道路有一小段封閉,台中靜宜大學後山,水流匯集,道路變成橘色泥流。這幾天,大雨還會持續下,民眾要加強防災。

雨下個不停,苗栗西濱道路後龍路段積水封閉,還是有機車騎士,牽車強行通過,水深達到小腿肚,其他車都停下不敢前進,不只是苗栗雨勢大積水,彰化鹿港老街也泡在水裡,民眾逛老街,還得涉水而過,中午過後,中部地區雨勢愈來愈大,許多街道都積水,車子一過濺起水花。

台中靜宜大學後山的產業道路,更是形成恐怖的一片橘紅色,滾滾泥水從山上,匯集而下,整條道路變成橘紅色,太原崇德路口,有路樹疑似土壤鬆軟,連根拔起壓在車上,駕駛座被壓扁,還好當時沒有人在車內,農民出動抽水機,搶救菜園,之前擔心缺水,現在卻一次下這麼多雨,種菜的種葡萄的,大家冒雨搶收,就怕蔬果被泡爛,心血都沒了,這波雨還會持續下,民眾可要提前防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