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台鐵票價尾數 歸0或5收費!

【華視搶先報】台鐵票價尾數 歸0或5收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票價尾數 歸0或5收費!】

台鐵票價將出現變革,有可能參考捷運、高鐵等票價,將票價尾數採「0或5」收費,不需再找一堆零錢。調整方式為,若票價尾數為1、2元或8、9元,將變成0,尾數為3、4元或6、7元,將變成5元。部分區間因此將調降1~2元,但也可能貴2~2元。初期擬從平溪線、深澳線、內灣線、集集線、沙崙線及六家線等6條支線開始,最快暑假實施。(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消基會前董事長 矇拐騙被逮!】

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涉接受民眾「委任訴訟」,竟爆出他「收錢不辦事」,不僅未向法院遞狀,還偽造法院公文、矇騙委託人,目前已知有10多人受害,不法獲利近百萬元,全案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張智剛最初以義務律師身分加入消基會,還當過消基會祕書長、董事長,多次代表消基會受訪,形象非常正面。不過卻涉嫌在2012年到14年,擔任消基會董事長期間,接受民眾委託處理民事訴訟,收取費用後,卻未向法院提出訴狀,反而用剪貼日期等方式,偽造士林、新北等地法院公文,矇騙當事人。昨天搜索時,碎紙機中還發現用來「拼貼」偽造公文的正版法院公文,及其他半成品。檢方訊後認為他有逃亡之虞,法院已裁定聲押禁見。

【壯陽藥摻「普拿疼」 恐吃出人命!】

衛福部食藥署檢驗疑似非法摻西藥成分的產品,竟發現地攤、情趣網站販售的壯陽產品,非法摻入普拿疼、威而鋼、犀利士等西藥成分,更有減肥產品摻抗憂鬱劑、支氣管擴張劑,及國內已禁用的肥胖症治療劑等,高達8項藥物!國外甚至出現吃過量導致猝死案例,藥師大呼「吃了會出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