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談判破裂 北市府做好買回準備

松菸談判破裂 北市府做好買回準備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北文創今日針對媒體報導發表聲明稿,提到台哥大是合法進駐,松菸不是展覽場,並強調台北文創始終秉持誠意與市府協商,但迫於無奈,才會在4月24日回函文化局時建議「市府可考慮鑑價買回文創大樓,雙方朝合意終止契約的方向進行協商」。北市府文化局長倪重華上午與市長柯文哲討論過後,表示下午會先公布北市府與富邦集團商的BOT合約,在下午公開上網,另外也會做好鑑價買回的準備。

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過去四次與臺北文創的協商過程,談得很愉快,台北文創也願意一年內騰出一樓層,他會也爭取較多時間調整文創定位,但倪重華說,清楚知道文創定位後,不能永無止盡的等下去,如果臺北文創沒辦法配合時間,可以協商為什麼一定要那麼強硬。而台北市府是否已確定要鑑價買回松菸大樓,倪重華說,市長沒有這樣的指示。

而稍早臺北文創的聲明稿寫道,從民國98年與臺北市府簽訂「松山菸廠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案」契約後,全力配合市府各項要求,將原本荒蕪的松菸古蹟打造國際級文創基地」。而對於台哥大的爭議,聲明稿中提到,文創大樓啟用後,辦公空間招商不如預期,為不影響市府營運權利金收入,臺北文創才會協調母公司台灣大哥大集團承租閒置樓層,台哥大不但要付租金,企業總部資產還因此閒置。

至於松菸被定位成展覽場,臺北文創提到這是府府希望台北文創能結合集團內外資源,打造指標性創投平臺,協助台灣文創媒合人才、資金與內容,才會召集集團相關組織進行規劃。聲明最後提及,臺北文創從未以獲利為出發點,願意在合情、合理、合法下,全力配合市府的政策目標。但考量到文化局對臺北文創的期待已超出契約內容、超出法律所賦予締約雙方的責任與義務,迫於無奈,才會在4月24日回函文化局時,一併建議,市府可以考慮鑑價買回文創大樓,雙方朝合意終止契約的方向進行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