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報到 水庫可望解渴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北台灣有降雨,對台灣水情有舒緩,接下來中央氣象局說,本週還會有兩波鋒面接力報到,今天下午起到明天是第一波,週五又會有另ㄧ波鋒面,因為鋒面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連續幾天都會下雨,週一水利署開會,研究是否近期內新北板新和桃園地區就可以不用再停止限水。

雨來了,水庫又有進帳緩解旱象,讓桃園、新北板新地區的居民好開心,外傳供5停2的第三階段限水,5月13號能解除,限水26天以來,影響161萬戶家庭,每天節水17萬噸成效不錯,但沒水太不方便,有沒有可能真的停止限水,水利署說得看老天賞不賞臉,得看6月的梅雨季是否正常報到,ㄧ切都得等周一開會決定。

接下來還會有兩波鋒面報到,今天下午起到明天是第一波,周五又會有另ㄧ波鋒面,再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連續幾天都會下雨,降雨主要都在北部地區,周二天氣還會變的有點涼意,除了多穿件薄外套攜帶雨具,水危機還沒解除,也別忘了要省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