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銬掙脫就開! 警方也看傻眼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警方銬嫌犯的手銬竟然銬不住!網路上流傳一部影片,一名男子在警局裡,示範掙脫術,把手銬在手銬上,三兩下,手銬就掙脫開來,記者隨機測試,發現,警局的其中一款手銬,竟然可以被掙脫,到底是怎麼回事?警方又該如何防範?

這名男子被銬在警局,說這手銬銬不住他,你相信嗎,員警看到這段影片,都嚇一跳,記者隨機拿警局的一款手銬測試,開了居然開了,沒騙人,再試一次,不管試幾次,手銬一下子就被掙脫,當著警察的面,大家看到臉都黑了,不管是殺人犯性侵犯,不都是這樣銬的嗎,要是輕鬆被掙脫該怎麼辦,原來手銬銬上後,還有個安全扣,員警必須拿鑰匙再鎖上,但是很多人便宜行事,才會有這樣的狀況,目前警方使用兩款手銬,這款用扣環相連在一起的,不容易被掙脫,但中間有鐵鍊的這一款,若是老舊鬆脫,又沒鎖上安全扣,就有被掙脫的可能,員警可得要小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