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前副院長2千萬 逮車手夫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知識份子難道真的是,容易被詐騙集團盯上的高危險族群嗎?前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被詐騙案,警方在台南抓到兩名車手,劉翠溶用面交和匯款的方式,一共被詐騙兩千多萬,是今年被騙的最高金額,甚至連提款卡和存摺都給對方,期間警方和銀行曾經試圖阻止都沒有成功,事實上,被詐騙集團盯上的高知識分子還真不少,知名舞者羅曼菲被騙七十三萬,長庚醫院創院院長也被騙過三千萬,藝人俞小凡則是被騙四千萬。

2009年美牛案風波,是中研院前副院長劉翠溶最近一次露面,沒想到,這一次再上新聞版面,卻是因為詐騙集團盯上她,用假檢察官的老舊手法,成功拐騙兩千一百萬,這對車手夫妻,在台南的銀行領錢,警方埋伏,在家中將兩人逮捕,抓到兩個車手,幕後的集團還在追蹤,但是身在學術界最高殿堂的中研院,卻前後十二次,連續交款或匯錢給對方,包括提款卡和存摺,兩千一百多萬的積蓄,全部泡湯。

警方口中的高知識分子,被騙的案例很多,像是已故雲門舞集的總監羅曼菲,就曾經被騙七十三萬,詐騙集團成員橫跨兩岸,還有前經濟部長宗才怡的老公,也被白紙變美金的手法呼嚨,一千萬白白損失,近年來被騙金額最大的,就是紅到對岸的藝人俞小凡,詐騙金額高達四千萬台幣,歹徒同樣利用檢警調查為理由,成功得手金錢,集團主腦還是台灣人,高知識分子成了詐騙的高危險群,在詐騙集團眼中,就是一頭待宰的肥羊,遇到類似手法,掏錢的時候,想清楚多查證報警處理,高知識才不會花錢長知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